原标题:过节偷窃装门面 触法被拘丢大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王士伟/文图

  周口大道一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工地上的绿化护网被盗,估计他想不到,这偷绿化护网的人偷窃只是为了装门面,而且还是个有钱人。

  接警后,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民警立即进行调查。走访了解到,在1月24日晚8点左右,一名开着黑色本田雅阁轿车男子将车停在周口幼儿师范学院门前,跑到路边围栏处,强行把覆盖在围栏上的绿化护网扯下,卷成一团装车后扬长而去。

  围绕“本田雅阁”,民警展开调查,很快在附近某小区锁定了嫌疑人雷某。并于2019年2月18日将雷某抓获。据嫌疑人雷某交代,他和家人刚搬到某小区,门前有一段路遇到雨雪天泥泞,眼看春节临近,想到亲朋好友踩着泥路到家走亲戚很“丢人”,想找地毯之类的物品覆盖一下,但一家人又不愿花钱,遂将注意打到绿化护网上。

  雷某到案后万分后悔,痛哭流涕,称为了“装门面”实施偷窃,2019年春节都不敢回家与家人团聚。更让人意外的是,这雷某其实是一个有钱人,住着高档小区,经营两家加油站,可面对不义之财,他还是伸出了贼手。

  目前,雷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