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变废为宝!19岁女孩一小时自制“柚子灯”约闺蜜闹元宵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视频

  2月19日正是元宵节,晚八点,记者来到郑州市人民公园,发现不少市民提着一盏盏造型各异的灯笼,正在热闹地欢庆元宵。在“提灯大军”中,两位年轻女孩自制的“柚子灯”,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记者走上前去仔细观摩,发现这两盏灯笼竟是用柚子皮所制,这更激起了大家的好奇心。“这是我自己用柚子皮做的,蜡烛托盘用的是易拉罐底,用铁丝固定好,捡了两根树枝用皮筋做牵引绳。”小姑娘仔细地向记者介绍了灯笼的制作过程。

  记者了解到,两位花灯小姑娘都是1999年出生,亲手做灯笼是郑豆的创意。郑豆告诉记者,做这两个灯笼花费了大概一小时,买东西材料花了大概半小时,制作成本很低,柚子皮、易拉罐这些都能变废为宝。

  郑豆说,今天下班后她早早约了闺蜜做灯笼,一起在公园闹元宵。“每年我在老家周口过年的时候,家里就会给我做一排灯笼,今年在郑州过元宵节,我就寻思着自己做一个,在老家还能用白菜做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