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上午8时许,郸城县公安局巴集派出所接到巴集乡罗庄行政村干部反映,在2月13日晚上,有人在网上拍摄视频说罗庄村八旬老人巴某兰无人问其生活,没有享受到国家的扶贫政策,并在网上引起大量转发。

  接到报案后,巴集派出所立即出警,对视频中所说的老人巴某兰具体情况进行核实。经核实,巴某兰老人已于2018年12月份被纳入低保户,同时,行政村为其办理了独生子女证。经过民警进行实地调查对其女儿进行询问后确认老人并无残疾,而且巴某兰老人的房子经鉴定机构鉴定不属于危房。综合调查结果,网络传播视频内容信息均为虚构。

  2月14日晚,经过多方调查警方锁定了发送虚假视频的人员为巴某兰的外甥,王某华,属郸城县钱店镇居民。

  经过几天的工作,巴集派出所民警于2月19日将违法行为人王某华捉拿归案,经询问,王某华对其酒后编造虚假信息并上传网络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华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郸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