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辆共享单车被扔进贾鲁河“泡澡” 队员:我们经常把它们捞出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新

  2019年2月20日上午,郑州市金城大道与贾鲁河交汇附近河段,一早打此巡逻经过的几名杨金路巡防员在河道内发现,几辆共享单车被人沉入水底。

  “平静的河面乍一看很是干净,我们无意中发现河边水草下缠绕着一些东西,走近才看清是三辆被人扔进水里的共享单车!”杨金路巡防员张俊说,“从水下崭新的车况来看,这几辆车像是不久前被人扔进水里的,为了避免车辆被泡坏,我们找来木棍,一辆辆将车打捞了出来,摆在路边晾干了还能继续使用。”

  据队员张师傅称,这种情况,我巡逻中也曾遇到过,有些人把共享单车扔进河里纯属恶作剧,也有些单车是因乱停乱放妨碍了一些人,被人故意扔到河里的,他们队员已经不是第一次打捞这些车了,经常一捞就是好几辆。为此,队员们也一直在呼吁大家,应爱护公共资源,为了大家的出行方便,请善待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