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怕死后没人打捞尸体,男子跳湖前打119约定救援时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张霓/剪辑

  2月19日(正月十五)18时13分,商丘市睢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这样一通电话。

  ——你好,这是睢县119,怎么了?

  ——没事儿,这边有人自杀。

  ——哪个地方啊?

  ——在北湖,马上就跳下去了,我就打电话给你们,想让你们等我死了能把我捞起来……

  这通报警电话是一名在睢县北湖公园内一湖中央准备轻生的男子打给119的,轻生男子反复交代消防队员到现场慢一点,看来他已经下定决心要轻生了!

  “你都能有自杀的勇气,就没有活下去的勇气吗?”无论消防队员怎样劝说男子,对方仍旧不肯放弃轻生念头。放下电话,消防队员中队迅速携带绳索、救生衣、游泳圈等相关救援器材装备火速赶赴事发现场,途中带队指挥员张奇超与110、120联系到场协同救援。

  18时2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通过询问查看发现湖中央有一男子站在船上正准备跳入湖中,由于离岸达30余米,距离较远,加之天色黑暗,很难进行有效施救,情况万分紧急。

  时间就是生命,此时如若不及时赶到,该男子随时会跳入湖中,救援人员意识到必须与时间进行“赛跑”。中队指挥员张奇超立即带领4名救援人员乘坐北湖码头的救生船艇往湖中央赶去。在离该船还有10米左右距离时,中队指挥员发现该男子已经跳入湖中,四肢不断挣扎,身体正在逐渐下沉,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水温接近零度,异常冰冷,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一条鲜活的生命眼睁睁就要离开人世。

  此时,救援人员早已经全部准备完毕,身穿救生衣、携带绳索和游泳圈,随时准备下湖营救,看到这一幕,熟悉水性的李洪行毫不犹豫、迅速跳进冰冷刺骨的湖水进行施救,经过约2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成功将轻生男子营救上船,并在两名救援人员的陪护下安全返回岸上,随后将被救男子送往120救护车上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现场移交于110后离开救援现场、归队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