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醒]茅台变身“绿豆” 男子被骗两万多

  花大价钱在微信上购买的老酒,邮寄到手时竟变成了廉价白酒。最近,延津县的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新型的电信诈骗花样繁多,大家进行网络交易千万小心,切勿上当受骗。

  延津县的刘先生是从事老酒生意的,1月17日,他在朋友圈看到有网友发布了一条卖老酒的信息,非常心动。

  刘先生同时还在那位网友处购买了郎酒,四特等老酒,总共购买了十件,共计两万两千四百元。

  刘先生说,第一笔钱是双方约定的定金,对方将酒寄出后,给刘先生发了一张快递单号,刘先生便将第二笔钱给打了过去。

  刘先生说,向他出售老酒的人姓王,是在一个老酒群里加的好友。

  钱打过后,刘先生就等着收货。几天后,刘先生收到了王某寄来的“老酒”,然而打开箱子的那一刻,刘先生当场傻了眼。

  而就在这时,老酒圈的朋友也在提醒刘先生,那个王某就是个骗子。 

  随后,刘先生赶忙报了警。接警后,民警首先对嫌疑人使用的通讯工具及银行账号展开调查。

  同时,民警对刘先生收到低价白酒的物流单号进行反查,发现白酒同样是从辽宁鞍山一营业网点寄出。于是,民警赶赴辽宁鞍山进行调查。

  确定嫌疑人后,延津警方于2月1日在鞍山市一小区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了解,王某之前就因电信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嫌疑人王某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后,如果有人上钩,他便根据受害人的打款情况,进行发货。

  经过警方侦查,嫌疑人王某利用同样的手段诈骗十余起,涉案范围涉及新乡、鞍山、北京、上海等地,涉案总价十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郭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