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些忙帮不得!新密一司机私自改车帮亲戚运货违法被查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文图

  一司机驾驶面包车给亲戚帮忙送货途中,因非法改型、违法载货被新密交警处罚。收到罚单,司机称:给亲戚帮忙不挣钱还赔了钱,还不如租车去送更安全。

  3月4日16点20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任超带领雷万顺等人在南密新路与嵩山大道执勤,一辆由西向东过路口的豫A**98F号银色面包车引起民警的注意,该车车身车头高、车尾低,重心不平,民警怀疑该车有问题,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一打开后车门,后两排的座椅已经拆去,两大摞瓷砖占满了后车厢。民警查看该车行车证发现,车辆使用性质为客运。

  经询问,司机姓李,河南省安阳市人,在新密打工,下午开着面包车去帮亲戚送瓷砖装修,没想到会被交警查住。民警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擅自改变机动车技术参数、客运车辆违反规定载货违法行为合并处以200元罚款。司机李某接过处罚决定书,称道:“亲戚喊着帮忙送货,为了人情跑这一趟真不值,不挣钱还赔不少钱,还不如找人送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