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文图 

  今年,郑州市将有4条(段)地铁建成通车,还将制定实施公交线路调整方案,确保实现“地铁送到站、公交送到家”……

  3月5日,郑州市2019年交通运输会议召开,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翟政对交通运输工作进行部署。

  翟政介绍,与2012年创建初期相比,郑州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提高了近20%,绿色公交车辆比率提高了40%,快速公交成网率提高了21%,一卡通使用率提高了34%,郑州公共交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为深化拓展“公交都市”创建成果,今年制定了新的目标:开通运营地铁5号线、2号线二期、14号线市民文化服务区段、城郊铁路二期;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000台,建成充电站28座,建设快速公交线路6条、常规公交专用道16条和公交场站28处,推动“公交都市”实现更高品质、更高标准发展。

  此外,郑州还将制定实施公交线路调整方案,确保实现“地铁送到站、公交送到家”;开工建设6条快速公交线路、16条常规公交专用道和28处公交场站,并将探索研究地铁与道路、铁路和航空客运的安检互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