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组3月9日在我市查出存在环境问题企业4家。具体如下:

  一、未按要求严格落实应急预案问题3家。

  郑东新区1家。河南普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应急预案显示一个喷漆房,实际情况是该企业建有二个喷漆房;2。企业名称为河南普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任务推送名称为河南普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新密市1家。河南星彩涂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检查时说未生产,开门后发现工人正在作业,未制定一厂一策。

  惠济区1家。郑州市豫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五菱),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正在对维修车辆进行部分喷漆,未采取任何收集措施,违反一厂一策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措施要求。作业人员当场逃跑,不配合调查,不承认喷漆事实。后经管理人员核实,已承认喷漆。

  二、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物料堆场企业1家。

  金水区1家。纯种肉牛繁殖饲料研究所旁建筑垃圾倾倒点,现场检查时,发现3月9日零点左右纯种肉牛繁殖饲料研究所旁有十余辆渣土车偷运建筑垃圾,擅自倾倒在空地上,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现场扬尘污染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