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上午10点23分,正在宁洛高速周口项城段乘坐车辆的周口热心市民李先生通过手机视频拍摄记录了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视频中一辆车牌号为豫PP7777的大巴车长期占用超车道,后方行驶的小车无奈只有从大巴车右侧的行驶道进行超车行驶。热心市民李先生将该视频通过微信平台发送给周口交警后,宁洛高速大队豫皖界中队民警立即布控设卡拦查。

  11时3分,该车行驶到宁洛高速豫皖界收费站时被已经在站口值守的交警高峰、赵永飞查获,经查该车为周口太康发往常熟的班车,该车司机也承认了自己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将该车的违法行为抄告运管和运营公司

(举报视频截图)(举报视频截图)

  热心市民李先生在举报中说从他们发现这辆大客车,该车就一直在超车道上行驶,他们原以为该车可能在超车,也就耐心的跟在车后,准备等到客车变更行驶车道后再超越该客车,谁知该车一直开到项城也没有变更车道的意思,一些车辆只能从右侧超车。为了道路的安全顺畅,热心市民李先生于是拿起手机录下了一分多钟的视频,举报给周口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