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新

  3月13日上午,郑州市未来路巡防队员在巡逻至福元路与熊耳河桥河段时发现,位于熊耳河南北两侧岸边柳树下,用于保护树木根部的水泥“树墩”纷纷出现炸裂现象。

  巡防队员沿河岸两边查看统计发现,两侧共有52处水泥树墩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水泥树墩裂口处最宽约12厘米,约有成年人的一个巴掌那么宽。

  巡防队员向附近环卫工了解得知,该段熊耳河岸两边这些柳树下的水泥“树墩”差不多有近十年时间了。河岸两边当时种植的小柳树随着时间的推移都慢慢长大了,当时用作保护柳树的水泥坑槽相对不断生长的树根,内部的空间变的越来越拥挤,最终将这些水泥砌成的“保护壳”一个个撑裂了。

  目前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这些柳树经过一冬的休眠再次开始了生长,而一个个已经开裂的水泥墩面临继续开裂甚至塌方的危险。

  虽然一些裂开的水泥墩被人用铁丝缠绕加固,但根本无法阻挡树根的生长和树墩的继续开裂。

  “树墩都裂成这样了,不雅观,也不好看!为了避免发生坍塌伤人的意外发生,我们在树墩下的人行通道上粘贴了提示牌,以提醒行人小心。但大家还是希望,河道管理部门能重新将这些水泥树墩进行彻底修缮,以确保岸边游客的安全!”巡防员刘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