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学生手被卡入锁扣,直呼我要上“黄泉”,被救后鞠躬致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3月12日17时51分,安阳市消防支队龙安大队文明大道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派警称,位于安阳市铁西路小学一学生手卡在门缝里。文明大道中队2部消防车14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7时57分,消防人员抵达,经询问现场知情人了解到,学校放学后,一名十岁小男孩在班里和同学玩耍,因贪玩将手伸到门锁的锁扣(门鼻)内,无法取出。发现无法取出后,同学赶紧向班主任报告了现场情况,老师到场后利用肥皂水涂抹手指和钳子等工具都无法将其弄出来,只好拨打119救助消防队员。

  经过观察后,消防人员决定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锁扣的上下部分进行剪切。为防止在处置的过程中对小朋友的手指造成第二次伤害,消防人员在现场找来一块硬纸板垫在学生的手指上,并安排一名消防员在一旁安慰小男孩情绪。18时10分,消防人员成功将小男孩的手指从门鼻中救出。小朋友的手指有轻微的红肿,无其他伤害。

  成功将手指解救后,小朋友的老师和家长让小朋友为帮助自己的消防员鞠躬感谢。

  消防部门通过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温馨提示:如果发生类似手指被卡的事故,千万不要盲目拉拽,而是应该迅速求助消防、医疗等部门,避免身体受到更大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