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总投资5150亿元 郑州这批重大项目 主要集中在5大领域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新昌

  3月14日上午,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召开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航空港实验区重点推进5项工程。

  据了解,今年航空港实验区共谋划重点项目652个,总投资515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79亿元。记者梳理这些重大项目,主要集中在5大领域。

  郑州要建设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这离不开航空港实验区的立体交通枢纽建设。据了解,这类项目今年实施30个,今年投资157.3亿元。围绕机场、铁路(轨道交通)、高速(立交)、公路等推进,进一步提升实验区客货运集疏能力。继续推进郑州南站枢纽工程(一期)、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京港澳高速航空港区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新建等13个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内按时竣工投用等等。

  此外,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也是今年工作重点。据悉,实施227个重大项目,重点围绕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和房地产等领域项目推进。

  五年成规模、十年立新城。今年航空港实验区投资65.8亿元,实施233个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提升。据悉,这些项目围绕高铁南站、河东安置区等,以城市快速路、主干道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城市功能区连片综合性开发,将所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尽早实现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局面。

  此外,航空港实验区今年还将推进47个生态项目,加快生态建设;实施115个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