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车道“高压柜”突然起火冒烟 吓坏夜行路人 幸亏扑救及时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马子坚

  2019年3月14日21时许,郑州市文化路博颂路附近,一处设在快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绿化带中的高压配电室突然起火冒起浓烟,一时间沿途经过的汽车和行人纷纷躲避。

  正在附近夜巡的东风路巡防员发现情况不对,当即拉起警戒线,将危险区域进行隔离疏散行人和车流。由于是高压配电室起火,队员不敢贸然扑救,队员迅速向119和供电抢修部门求助。

  几分钟后,消防员抵达现场,在抢修人员关闭高压配电室的供电后火势被扑灭。随后,当消防队员拉开配电室铁门时里面还不时传出“砰砰”的响声。

  据队员了解,配电室起火的原因可能和负荷过大有关,当晚起火点以北,博颂路北侧的路灯不亮受到影响,附近住户小区在短暂停电后很快恢复了供电。

  据东风路巡防员马子坚称,这次火情多亏夜巡队员发现和报警处置及时,没有造成更大损失,特别是对电力失火,更应该是先断电再处置,且不可贸然扑救,不然极易造成二次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