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3月14日凌晨3时许,郑州市京广路华中路交叉口西南角,中岳大厦小区东车棚失火,40余辆电动车被烧毁,火势顺楼向上,烧裂多家玻璃,多家居民从梦中被叫醒安全转出,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14日清晨6时许,失火车棚内一片狼藉,几十辆被烧毁的电动车有的只剩铁架。现场的小区居民徐先生说,凌晨3时许,居民发现其中一辆电动车燃起火后,立即通知物业值班人员,并报了119火警。物业值班人员立即通知正在高层巡查的保安和值班经理,值班经理立即组织人员,持灭火器到达现场进行扑救,同时,将电动车进行分离。                                 

  119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物业值班人员已将小区东大门打开并引导车辆进入现场展开扑救。因起火位置距离京广花园3号楼5单元较近,烟将居民楼外里面熏黑,高温将部分居民家窗户玻璃烧炸,5单元居民都已从室内撤出,2楼南户因家中没人,为了保证人员安全,消防救援人员破门进入室内进行查看,室内没有引燃物、没有人员。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现场移交到达现场该户居民。

  凌晨3时4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将火扑灭,并对现场损失车辆大致进行了统计,40余辆电动车、自行车被烧毁。随后消防队员将现场移交给到达的110人员。物业人员对现场进行值守和封闭。通知东车棚实际管理方积极做好善后工作,积极协助有损失业主维护正当权利,尽力挽回损失。                                 

  14日上午,物业公司通知受损失业主,到物业进行沟通、登记、反映诉求,由物业公司、业委会和社区统一处置方案。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