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妈妈逼着喝了酒的儿子驾车为儿媳买夜宵,结果儿子驾证12分没了

  为了给待产儿媳买饭,固执的妈妈非要喝酒后的儿子开车外出去买饭。结果“悲催”了:儿子驾证12分没了,还要接受法律的处罚。这位妈妈后悔不已,但世上哪有卖后悔药的呢?

  3月16日晚9时5分许,在禹州市二站南门处严查酒驾的禹州交警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沿禹王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而来,民警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楚某涉嫌酒驾。于是民警对楚某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楚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6mg/100ml,楚某已经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将检测结果告知楚某后,楚某对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而这时,在副驾驶座的楚某母亲突然下车向民警哭诉称:是她非要让楚某酒驾的,这一切都是她的错。

  还有逼儿子酒驾的母亲?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为了弄清事情真相,民警对楚某及楚某母亲进行询问:原来,楚某的妻子王某已到临产期,正在医院待产。当晚8时许,极其兴奋的楚某在吃饭时喝了一瓶啤酒庆祝自己将为人父,喝完酒后楚某就睡觉休息了。

  当晚10时许,楚某的母亲将正在睡梦中的楚某叫醒,说儿媳王某饿了,让楚某到二站附近买饭,楚某听后,告诉母亲自己喝酒了不能开车,酒驾是违法的。但楚某的母亲非逼着楚某开车出去买饭,还对楚某说这么晚了不会有交警查车。楚某拗不过母亲,只得酒驾去为爱妻买饭,结果走到二站南门处后被交警当场查获。

  诉说完情况后,楚某母亲对民警说错不在楚某,都是她逼楚某的,希望民警不要处罚楚某。但法不容情,不论是主动酒驾还是被动酒驾,只要你酒驾上路就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等待楚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