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梯惊魂!商丘一电梯从16楼滑至3楼 内有一名七八个月的孕妇

  3月19日中午,商丘市神火大道与北海路交叉口一写字楼电梯从16楼突然下坠,最终卡在2楼和3楼之间,电梯内14人被困,包括一名七八个月的孕妇。电梯内被困群众拨打119报警电话,消防员将电梯迫降到1楼,利用破拆工具将电梯门打开,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电梯内人员全部获救,无人受伤。

  电梯突然下沉 14人被困电梯 

  3月19日中午12时许,在商丘市神火大道与北海路交叉口一写字楼,郑女士和同事同往常一样下班,由于临近下班电梯人比较多,郑女士同其他两名同事先从13楼乘坐电梯上行,在17楼时电梯内已经站满了人。当电梯从17楼往下行时,在16楼顿了一下,突然加速下沉,“就几秒钟!能明显赶到电梯下降的速度非常快,我们还没来得及反应,电梯突然就停了,接着就看到电梯显示屏提示‘电梯故障’。”郑女士回忆中午的惊魂一幕,“当时不知道停在哪,也打不开电梯门,手机也没有信号。”

  据这场“电梯惊魂”亲历者郑女士介绍,电梯内一共14人,有一名怀孕七八月的孕妇、一名外卖员、其他基本都是在楼内上班的白领。开始时大家还算镇定,但是电话打不出去,由于人较多,电梯内空间狭小,空气变得又闷又热,大家有些着急。孕妇由于害怕,开始哭泣。考虑到孕妇情况特殊,郑女士不停地拨打电话,最终拨通了119报警电话。“我当时打通了119的电话,他们一直和我们保持通话,安抚我们,告诉我们不要紧张,不要乱动,他们马上赶来。”

  消防员撑开电梯门 营救被困人员 

  12时22分,商丘市睢阳区消防大队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后发现,被困电梯位于2至3层中间且这栋楼2-5层是没有电梯口的。电梯随时可能再次坠落,时间十分紧急。如果强行扒开电梯门恐怕对被困人员造成危害,现场指挥员随即联系物业人员配合救援人员进行解救。

  12时30分,物业维修人员在楼顶机房操控将电梯缓慢下降至1层,发现电梯钥匙无法打开电梯门。考虑到电梯内人员被困时间较长,还有一名孕妇,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用扩张钳强行对电梯门进行破拆。

  12时40分,消防员利用撬杠将电梯门撬开一个口,然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对电梯门进行扩张,经过3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打开电梯门将14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无人员受伤。

  据了解,该电梯只能乘坐10名人员,由于此处乘坐14名人员严重超过电梯称重上限所导致的。

  被困电梯的一个小时 十分难熬

  “太帅了!好帅!”这是消防员将电梯撑开的一瞬间,郑女士的同事情不自禁喊出地夸赞。

  “当时消防员到了之后就一层一层拍电梯门,查看我们在哪一层。确定我们在2层和3层之间,又把我们降到一层。看到消防员把门撑开,我就觉得自己得救了。真是觉得他们太帅了!太厉害了!”郑女士不住地对消防员表达着感谢之情,“我们被困的这一个小时真的太难熬了,形容不出那种感觉,出来后我腿都软了,想哭。”

  在被困的这一个小时内,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是什么感受。郑女士同事旁边站着一位外卖小哥,他一直在不停地发信息、打电话,给客户道歉,十分焦急;两名年轻小伙由于害怕,忍不住哭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