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禹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交通执法局在禹神快速通道开展整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市民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日上午8时许,在禹神快速通道东段开展整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行动的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K9***6的白色面包车由西向东行驶而来,就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罗某与车上的乘客互不认识,罗某涉嫌非法营运。

  当民警与市交通局的执法人员告知罗某涉嫌非法营运后,需要将罗某的车辆拖走、暂扣调查后,比较配合民警工作的罗某立即情绪激动起来,拒不配合民警检查,也不向民警出示本人相关证件,与民警僵持不下。

  随后,罗某将车锁住后,在路边向家里打电话,过了十分钟左右,有一名男子带着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来到现场,罗某与这两人嘀咕了几句后,一行人来到罗某的车前。当交通局的执法人员要将罗某的车辆拖走时,罗某立即唆使其母亲钻入车底,阻碍执法人员执法,并且罗某态度也十分嚣张,拒不配合检查工作,致使执法工作无法进行。

  民警细致地向罗某及其母亲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阻碍执法的后果,规劝他们积极配合工作,不要再错上加错,经过民警耐心地规劝,罗某与其母亲才愿意配合民警工作。

  最后,市交通局一女执法人员将老太太扶起,大队民警请与罗某同村的男子将老太太送回家中。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等待罗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