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弟弟开车违章被查,哥哥酒后发威抢夺证件、辱骂交警被拘8天

  3月19日,安阳一男子李某平开车带着酒后的哥哥李某河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下站时,因违章行驶应急车道,被高速交警发现纠正并处罚,哥哥李某河心生不满“挺身而出”,从民警手中抢夺证件,辱骂民警,阻挠民警正常执法。最终,李某河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安阳县公安局瓦店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8日、罚款500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日18时20分,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疏导交通,民警发现一辆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不按照顺序排队下站,直接从应急车道驶过来,民警将该车拦停,查验驾驶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并告知其驾车行驶应急车道违章,依法接受处罚。

  民警将驾驶人李某平带到执勤警车旁边,准备开具处罚决定书。

  这时,一身酒气的男子乘民警不备,从民警手中将驾驶证和行驶证夺走,面对民警的警告和其家属的劝说,这名男子拒不归还证件并辱骂民警。

  执勤民警对该男子三次警告,告知其阻碍民警正常执法的行为违法,该男子仍然拒绝配合,现场民警当即将其控制,依照案件管理权限,依法将该男子移交到安阳县公安局瓦店派出所处理。

  经过调查,该男子名叫李某河,是驾驶员李某平的哥哥,酒后乘坐弟弟驾驶的车辆回家,在安东收费站发现排队下站车辆较多,李某平就直接行驶应急车道驶近站口,被执勤交警拦住。 当听到民警要对其弟弟罚款200元记6分时,李某河心生不满,便乘民警不备,将证件抢走并辱骂民警,情节严重。

  最终,李某河因涉嫌阻碍民警执行职务,安阳县公安局瓦店派出所依法对李某河作出行政拘留8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 

  (作者:喻文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