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5岁男孩出门迷失公交站台 爱心站务长悉心照顾将其送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张伟)3月23日下午,郑州市一位5岁男孩因为出门找妈妈结果迷失在快速公交站台内,幸遇爱心站务长及时发现并悉心照顾,最终将孩子送到母亲怀抱。

  当天下午15:30左右,在位于郑州市西三环中原路的快速公交站台里,当班站务长刘奋正在上班时,透过工作间橱窗看到离自己不远处的站台座椅上,一个大约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上面哭泣,车来了也不坐车,站务长刘奋心中犯了嘀咕,决定去问个明白。

  “当时我看到这个孩子坐在那儿不停的抹眼泪,车来车往他也不看,当时外面还有风,挺冷的,我就过去问问孩子啥情况。”站务长刘奋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可当她来到孩子身旁询问他为什么哭泣?小男孩却不说话,哭的更厉害了。身为母亲的站务长刘奋多少了解孩子的心理,于是一边安慰小男孩不要哭,一边回到工作间让站台同事接了杯热水递给小男孩,让他暖暖身子稳定一下情绪。可是孩子水也不喝,也不说话,还是不停的哭。

  “当时看到孩子这个样子,我心里也很着急,为了稳定他的情绪,我又让同事去外面买了饼干和棒棒糖来哄他,我一直尝试着与他沟通,最终取得了他的信任,给我说出了实情。”原来小男孩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没空带孩子,就把孩子送到一位阿姨家,结果下午阿姨出门买东西的空隙,小男孩自己溜了出去,坐上公交车要去找妈妈,结果迷路在此下了车。

  站务长刘奋成功与孩子建立沟通后,经过深入沟通,帮助孩子回忆起了妈妈的电话号码,最终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二十分钟不到,一位穿着蓝色工装的孩子母亲一路小跑进了站台,见到了自己的孩子。通过与孩子妈妈的交谈,得知,小男孩叫范博文,今年五岁,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今天幼儿园放假,所以将小博文寄送在朋友家帮忙照看。

  孩子妈妈对站务张刘奋感激不尽,一直道谢,说幸亏遇到了认真负责的公交站务长,要不然孩子走失就麻烦了。现场围观的乘客们也对站务长刘奋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声不绝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