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金水路爆管抢修完毕,该区域已恢复供水

  早前报道:

  郑州一管道破裂成“喷泉” 水流俩小时 马路成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萌友 魏萍/文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28日凌晨1点30分左右,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微信公众号(dfjb6583000)接到市民反映:郑州市金水路健康路口一供水管道破裂,喷出的水柱高达两米,造成附近大面积积水。猛犸新闻记者赶赴现场,并及时推送了报道。下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反馈:经过近10个小时的抢修,爆管故障修复完毕,目前已经恢复供水。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凌晨1点35分,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未来项目部值班人员接到通知,“金水路健康路发现漏水险情,现场情况紧急,请抓紧到场止水!”

  凌晨2点20分,火速赶到现场的值班维修人员发现,漏点处不断喷射出水柱,足足有3米多高。维修人员连关两台阀门迅速止水,同时设置围挡、警示标志,对路面积水进行处理,并安排机械到场辅助下一步的抢修作业。

  止水后,负责抢修的维修一班班长孔祥第一时间报批上级,与交警和市政部门协调路面开挖事宜。早上8点30分,操作坑开挖工作全面展开。9点,挖出漏点,系一趟直径200毫米与直径100毫米管道连接处的法兰盘与管口受损导致大量漏水。

  经过抢修人员的周密部署,送水车抵达场做好应急供水措施,与此同时,联系厂家运送维修管件,并向周边用户发布停水信息。 

  经过维修人员近10个小时的努力,28日中午12点30分,抢修作业圆满完成,受此次影响的金水路(文化路—防疫路)道路两侧用户已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