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车玩手机,stop!郑州交警+监控,罚款200扣2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孙凯/文图

  手机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很多人就连在开车时,也经常会使用手机,这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即日起,郑州交警将对这类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违法驾驶员将面临20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3月29日上午,在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二层,一位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接打电话被民警拦下,经批评教育后,民警当场给这位驾驶员开具了罚单。

  据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民警赵景潮介绍,日常他们在金水路沿线巡逻时经常发现有驾驶员在开车时接打电话,甚至低头发微信、看视频,这会严重影响驾驶员的注意力,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很容易引发追尾、剐蹭事故,有些自认为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会降低车速来使用电话,这样也会影响后方车辆,造成道路通行不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在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