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行道树穴“红石子”纷纷炸裂 市民:多次翻工太浪费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年3月29日中午,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金水路与英协路交叉口向南,道路两侧的法桐树树穴中铺设的一种红色“石子”地面纷纷发生爆裂现象,如同缺水干涸的河床产生的龟裂,且树穴中的黏在一起的红色“石子”用脚一踩就变得粉碎。

  据附近居民称,好好的法桐树穴刚刚铺设不久,就接连出现这种爆裂的现象,大家都感到十分可惜。

  3月30日上午,该路段树穴中的爆裂的红色“石子”地面已开始被清理,路边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将新运来的石子倒入搅拌机中搅拌粘合,准备再次树穴进行铺设。

  针对树穴石子的爆裂现象,市民李先生一度上前询问原因,其中一名施工人员解释称,是遭到人为破坏的。

  “路边几乎每个树穴都裂了,明显是自然炸裂的,这么多树穴都是这样,根本不可能是人为破坏的!”市民李先生质疑说,“加上这次施工,这已经的第三次翻工了,因为方法不对,好好的材料就这么一次次的翻工被浪费掉,实在是太可惜了!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大家都猜测还是铺设技术上出了问题。”

  据记者了解,市区行道树为城市调节空气质量,为市民遮风挡雨立下了汗马功劳,为了保护它们,城市管理部门也是煞费苦心,先在其根部铺设鹅卵石,后考虑鹅卵石易崩飞伤人,于是换成篦子,但篦子有许多小方格,容易藏污纳垢,尤其烟头扔进去后,环卫工人不方便打扫,只能用手捡起或者掀开篦子打扫,今年春节前后,市区多条道路先后被换成这种透水性很好的红色“石子”,其实这是一种“石子”与“胶水”的融合体,铺设到树穴中,然后用机器进行碾平,因其是红褐色的,铺设后就像是平铺了一张红地毯,不单美观,且还具有很好的透水性,也便于环卫工人清扫。据记者观察,位于经五路道路两侧铺设同样材料的树穴,至今依然完好如初,但同样是一种材料,被铺设在英协路上却接连出现炸裂的现象,使得许多市民为此感到不解,造成的材料浪费也令市民们感到可惜。

  (经五路人行道两侧铺设的树穴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