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富二代?NO!男子连骗19个女子百余万 4人为他生了孩子


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斌 秦丹)豪车、名表、一身光鲜亮丽的“名牌”,乍看俨然是一副富豪的形象。但有谁知道,这些都是一个男子为了实施诈骗而租来的行头,有些甚至都是假货。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破获十余起专门针对年轻单身女性的诈骗案件,而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却都是上面说到的这一个人。

  “近段时间以来,郑东分局陆续接到一些单身的女性报案,声称被人以谈恋爱、结婚为由实施诈骗,被诈骗的金额几万至几十万不等。接报后,郑东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案件侦办大队开展侦查。随着侦查的深入,侦查员发现,这些女性都是被同一个男子所骗,而被诈骗的套路也都是如出一辙。有的甚至在被骗财之后还为其怀孕生子,被骗的女性竟然多达数十人,遍布郑州市多个辖区。”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侵财中队指导员高威介绍说。

  通过调查,侦查员迅速锁定了一名男子,经多名受害人辨认,该男子就是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但让人奇怪的是,很多受害女性却声称该男子身份有误,而且都很确定见过嫌疑人的身份证,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名男子甚至早在两年前就已经登记失踪了。为了查明案件事实,侦查员随即兵分多路,对该男子的真实身份开始了核实。

受害人受害人

  2019年3月22日,侦查员通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谭某的真实身份以及暂时藏匿的地点,并成功将其抓获。到案后,谭某对其虚构身份,对多名女性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谭某经常混迹于各娱乐场所,起初以销售酒水为生。“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社交软件结识单身女性,并介绍说自己是高干子弟,拥有多家连锁超市、律师事务所和美容院,并购置了大量假冒的名牌手表、首饰和名包,经常出入高档场所,向女性展示一个富二代的形象,”高威说,“当确定关系后,犯罪嫌疑人会以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跑关系为借口向这些女性借钱。两年期间,该男子诈骗金额达到数百万元,目前,我们了解到受害人就有19人。”

  “2017年6月,我通过微信附近人认识了柳某,刚开始也没有经常聊天,就是发微信问候一下,发一些比较暖的话。随后就开始对我展开追求,送点小礼物,关系进一步发展。”

  受害人王某说,“他对我说是郑大研究生,现在在爸爸公司做外贸生意。”

  受害人王某被柳某的谈吐和经历所吸引,很快柳某就向自己提出了订婚的要求。正当要商定日期时,柳某却突然提出,自己的父母是高官,初次见面必须得有份“厚礼”,王某在柳某的百般劝说下,将自己信用卡刷取的数万元钱交由柳某用作购买见面礼,但这钱一给就没了下落。

  “在一起没多久,他就让我给别人转几百或者一千元钱,都是金额比较小,借借还还,金额越来越大,后来也就不还了。自从2018年5月份开始,以各种理由就让我五万五万给他转,其中也还一部分,到现在还有16万没有还。”受害人王某说。

犯罪嫌疑人网上购买的假奢侈品来包装自己犯罪嫌疑人网上购买的假奢侈品来包装自己

  2018年1月,王某无意间发现自己怀孕了,在他的一再催促下,柳某确迟迟不提结婚的事情。此时受害人王某自行分期购置了汽车用作代步,柳某确称该车安全系数低,要拿去置换更好的车辆为王某使用,谁知却瞒着王某将车辆送给了另一陈姓女子,为其继续诈骗做准备。

  随着生产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柳某根本没有与其结婚的打算,直到2018年9月,王某在生子后,柳某彻底失联了,人财两空。此时她才发现原来柳某以同样的方式还骗了很多女性。

  受害人杨某被柳某欺骗后,为其提供的财物竟高达15万余元。

  办案民警提醒大家,单身年轻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婚嫁和消费观念,警惕这些以“假身份”“假名牌”招摇撞骗的人群,若不幸遭遇,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如遇类似该案的情况,请及时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办案民警联系。(高警官,1572937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