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果然一家人!家族式醉驾,先后只差一分钟,全部被逮!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近日,中牟交警在夜查酒驾过程中遇到了一件稀罕事,执勤民警在一分钟时间内,就查出了两名醉驾嫌疑人,让人想不到的是,从第一辆车副驾驶座上下来的一名女子称第二辆车驾驶人为“舅舅”。4月3日,中牟警方对这起家族醉驾案件进行了通报。

  3月21日晚上,中牟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毕红超、穆文杰等人在队长王长安的带领下,在辖区进行正常巡逻,到了晚上21点07分时,他们巡逻到中牟县雁鸣大道与高尔夫路交叉口附近北侧绿地香颂售楼部门口时,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沿高尔夫路自北向南驶来,执勤民警就将该车拦停进行正常检查,当驾驶人打开车门,执勤民警明显感觉到有很大的酒味,随即用简易呼气式酒精检测棒进行检测,显示酒精含量大于10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并将其进行控制带上警车。与此基本同时,21点08分一辆三轮自翻斗工程车沿高尔夫路自南向北驶来,当车辆到达执勤民警跟前时,民警将其拦下进行正常的盘查。

  当民警与驾驶人对话期间,明显感觉到驾驶人有很大的酒气,随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该驾驶人的酒精含量也大于100mg/100ml。当准备将两人带回大队时,戏剧性的事件发生了,从轿车副驾驶座下来的一名女子,称三轮自翻斗工程车驾驶人“舅舅”。

  这是怎么回事?

  民警在办案区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小轿车的驾驶人姓王,现年21岁,暂称作小王,是兰考县人;三轮自翻斗工程车的驾驶人也姓王,现年50岁,算是称作老王,是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人,小王本是老王外甥女的对象,当天,小王和对象到郑州一工地干活,晚上18点多回到中牟工地,正赶上工地的开饭,小王和对象的父亲杨某,以及对象的舅舅老王三人就在工棚里一块吃饭,席间三人喝了一斤白酒。

  饭后老王又到工地加班去了,大约21点左右,小王接到工地上杨某的电话,说老王的三轮车在工地上坏了,让小王去送离合器片,于是小王在对象的陪同下,开着自己的轿车带着离合器片就出门了。而此时老王也开着车从工地出来准备到附近的修理铺修一下,就在两人相向而行到同一个路口时,均被交警查获。于是就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

  后经抽血检查,小王的血醇含量是:97.53mg/100ml,老王的血醇含量是:109.60mg/100ml,两人都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分别对两人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分别对两人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