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着私家车“帮”烧柴油的货车送汽油,这谎撒得有点儿Low……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4月9日夜,郑州交警在进行例行夜查时,查获一辆私自运输汽油的私家车,车内十二个大塑料油桶装满汽油。面对民警盘查,驾驶人谎称是帮忙给朋友的半挂货车送油。

  2019年4月9日晚,郑州交警四大队在南三环附近开展夜查行动期间。23时许,执勤民警对一辆豫A牌照的本田牌CRV越野车进行例行检查,当汽车驾驶室玻璃落下后,窗内一股强烈的汽油味散发出来。难道是车辆出什么问题了?执勤民警伸头从往车里一看,就发现该车除驾驶室的两个座椅外,后排座椅已经全部收起与后备箱联成一体,密密麻麻排满了白色的塑料油桶。民警立即将驾驶人控制。

  经查,车内共装载十二个塑料汽油桶,每个桶内装有三十升汽油。车内没有任何安全设施,空间密闭、狭小,如此运输桶装汽油如同拉了一车“移动炸弹”,一旦车辆发生颠簸汽油与塑料油桶发生摩擦或者有一星火花,就会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交警盘问驾驶人刘某云称,这些汽油都是在附近的一个加油站买的,自己开着车帮朋友的半挂货车送点油。

  半挂货车加汽油!这谎话说的也太假了吧?

  民警问他具体在哪买的汽油,刘某云沉默不语;再问他在哪个派出所开的购买证明买的散装汽油,刘某云扭过头去不再说话。

  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刘某云作出严厉的批评教育后移交给航海东路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醒:没有相关的危险品运输资质是严禁私自运输汽油的!非法运输汽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物品一旦发生爆炸,将严重威胁公共安全,这样可怕的“移动炸弹”是万万不能随意运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