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郑州一乘客得知公交车长没吃饭 自掏腰包点外卖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视频)4月17日中午,郑州公交91路车长孙志海正在驾驶公交车行驶到毛庄菜场站时,乘客正常上下车,最后上车的是一位外卖小哥,他上车就说师傅你好,这是你叫的外卖请收下。

  孙志海车长当时一头雾水,我正在工作怎么会叫外卖?你一定是搞错了请你仔细核对一下吧?

  外卖小哥连忙解释说是一位女士帮你叫的,我们的店就在附近,她让我送给马上进站的91路公交车长就行了,一听外卖小哥这么说,为不耽误大家的时间,孙志海车长说只要没送错就行,好的我先收下再见,回到终点之后孙志海车长仔细回想这到底是谁给我叫的外卖呢?原来,在郑州惠济区政府站有一位经常乘坐孙志海车长车的女乘客,他们还经常互相问好,记得有一天突降大雨,那位女乘客没有带雨伞,孙志海车长将自己的雨伞借给那位女乘客,今天那位女乘客还问一下孙志海车长吃饭了没,孙志海车长说下班才能吃饭,大概到下午2点左右吧?那位女乘客还回了一句,你们太辛苦啦,起早贪黑的,就连吃饭也不照点!孙志海车长只是笑笑说没什么,坚持一下就可以啦!那位女乘客就找位置坐下啦!

  孙志海车长心想先把这份乘客送的热气腾腾的午餐先吃了,明天再碰到那位女乘客了就把外卖钱还给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