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刘凌智)昨日,市城建局举办了2019年城市路网第一批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包括渠南路快速通道工程等10条道路开工建设,总投资约为82.99亿元。快看看路过你家吗?

  据了解,城建局所承接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线道路工程建设任务共计176项。4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的2019年第一批开工项目,共计10项,总投资约为82.99亿元。其中豫一路(嵩山南路—京广南路)道路工程,位于郑州市南部,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50米。工程建设起点为嵩山南路东侧的规划百荣路,建设长度360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千米;开元路(江山路—西三环北延)位于惠济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千米,规划控制总宽160米,规划红线宽度70米,两侧各45米绿化带,道路全长1238米,工程范围内分别与西三环北延、现状京广铁路、江山路相交。

  据了解,这批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底之前完工,建成后将基本消除主城区内断头路,对于进一步完善郑州市城市交通路网体系、改善中心城区交通运行状况、提升城市整体承载能力、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本批开工的10个工程项目

  渠南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

  郑州机场高速公路南四环

  互通式立交工程

  鼎盛大道(郑密路—大学南路)

  道路工程侯寨西环路至大学南路段

  豫一路(嵩山南路—京广南路)道路工程

  牧歌路(未来路—德信路)道路工程

  迎宾东路(中州大道—杨金路)

  道路工程跨贾鲁河桥

  开元路(江山路—西三环北延)

  地泰路(渠南路—南云路)道路工程下穿徐兰高速线桥墩防护工程

  永和路(南四环—渠南路)道路工程下穿徐兰高速线桥墩防护工程

  碧云路(鼎盛大道—渠南路)道路工程下穿徐兰高速线桥墩防护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