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伙搀扶摔倒老人被家属误解 围观市民力证与其无关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赵忠豪 韩广伟

  4月16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国基路柳西路附近,一名骑着老年三轮车的老太太摔伤后后坐在地上痛苦大哭,而一旁,摔伤老人的家属与一名男子正发生争执,由于现场围观人群较多,道路交通一度受阻。

  面对前来维持秩序的巡防员,这名男子称,地上受伤的老太太他并不认识,当时他骑车左拐时,一辆三轮车迎面冲过了过来,车上老人在扭车把时,不慎歪倒在地磕伤了胳膊,他是出于同情上前搀扶老人的,开始老太太还向他道谢,但后来老人的家人赶来后,误以为是他撞倒了老人,对他进行指责。

  面对受伤的老人和双方的争执,国基路巡防员提醒老人家属先报120急救,随后,在队员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

  事故现场,民警查看发现,男子所骑的电动车与老人三轮车并没有碰撞痕迹,现场目击市民也为男子作证,当时老人骑车摔倒的确与男子无关,男子在搀扶老人时被老人家属误解了。交警仔细勘察取证后,认定骑车男子无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