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文图 视频 朱永冲/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一则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内被网友多次转发之后开始持续发酵,引发不少人开始关注,画面中,某洗浴中心内,一体型彪悍的男子脖子挂着金光闪闪的大粗金链子,身上绣着纹身,视频一开始播放男子就公开直指河南人,随后各种污言秽语不堪入耳,短短七秒钟的视频,该男子四次提及“河南”二字。

  而该视频经过传播之后,“花臂”男子的行为激怒了不少河南人民,不少网友提议对其进行“人肉搜索”更有网友指出:“必须向河南人道歉”、“向网警举报他”、“盘他”……。

  犹记得白岩松在一段演讲中这样说:“我很骄傲替河南人说话。但我真不是在替河南人说话,而是希望每一个中国人,换个角度去看待自己,我希望中国人都来河南看看,就像都要去陕西看看一样,看这个民族这条路是怎么走过来的”,由此足以说明河南在全国的地位和声誉。

  在此,也奉劝诸位网民,微信朋友圈决非法外之地,网民应依法依规上网,文明理性发声,不造谣传谣、不攻击谩骂。同享权利,共担义务,共建文明理性网络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