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线微观 | 惊魂一幕!汝州新手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C1驾照才拿三个月错把油门当刹车

  4月16日下午,汝州市区广育路北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棕色江淮牌小型越野车跨过护栏上了人行道,车辆撞上停放在人行道上的电动车才停下。

  接警后,交警大队事故民警李志一带领队员迅速赶赴现场。来到事发地,只见江淮越野车跨在护栏上,一辆电动车被压在下边,车旁站着一名三十来岁的女士,一脸惆怅,现场围观了许多群众。见到交警后,这名女士连忙上前解释。

  撞成这样,难不成她喝了酒?可经过酒精测试,结果为0。那是怎么回事呢? 

  经调查得知,这名女士姓甄,今年1月份才考到C1驾驶证,拿证有三个月,期间也没怎么开过车,驾驶技术比较生疏。据甄女士回忆说:“我当时想从这里慢慢调头,但这里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一紧张,把油门当刹车,只听“嘭”的一声,车子跨上了护栏。当时我吓了一跳,脑袋完全蒙了,直到围观群众说赶快报警的时候我才回过神来。”好在当时人行道并没有行人经过,甄女士也没有受伤。

  这起交通事故由于甄女士驾车时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未确保安全,操作不当,负事故全部责任。经保险公司初步估计,车损、护栏等维修费用至少要3万元。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