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偷完货车电瓶不过瘾,两男子又将黑手伸向洒水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钟莹莹/文图

  现在,大部分的车辆上都装有电瓶,而一些车辆的电瓶是直接安装在车身外面,加之电瓶极易销售,这让许多不法分子找到了可乘之机。4月28日,记者从登封警方获悉,近日,登封市出现两名胆大的窃贼,不但盗窃了货车的电瓶,竟然还将黑手伸向了洒水车,登封市公安局经过视频追踪,缜密侦查,将2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4月18日早上7时许,登封市公安局接市民报警称:其4月17日晚停放在某小区附近一洒水车内的电瓶不见了。接报后,嵩阳路派出所和视频监控中心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了解情况时,又有三位市民向民警反映称其车内电瓶被盗,其中一辆是洒水车,另两辆为小型货车。因发案位置相近,作案手法相同,民警立即将四起案件并案侦查。

  经查看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资料,民警发现在4月17日晚23时许至第二天凌晨1时之间,有一辆白色面包车曾在四辆被盗电瓶的车辆附近长时间停留,当晚经过此路段的车辆很少,民警推断该辆车上的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查询该车的车辆信息,得知该车主为许昌人,通过综合研判,确定车主为嫌疑人中的一员,同时确定了这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经进一步侦查得知该驾驶员在许昌市一快捷酒店登记居住,办案民警乘胜追击,于4月23日晚21时许,前往许昌市在该酒店内将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沈某利、沈某军对4月17日窜至登封盗窃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两人做生意失败后赔了一大笔钱,当天是来登封市回收旧手机,夜晚准备返回时,发现路上停留了几辆电瓶在车身外的车辆,犯罪嫌疑人沈某军之前就因盗窃电瓶被拘留,他觉得这种车辆的电瓶都比较容易盗窃,手头紧的两人商量之下就想着从登封盗窃电瓶回家,卖点钱花,谁知到家没几天就被登封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利、沈某军已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登封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预防电瓶被盗,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加装外露电瓶铁箱、外焊保护网等方式,加固货车电瓶防护措施;也可以在不堵路的情况下,尽量将有电瓶的那一侧车身贴近墙壁或建筑物;夜间要将车停在有监控探头的位置,一旦发生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以便公安机关尽快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