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5月12日起 郑州东站对进京旅客实行“二次安检”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赵依婷 何彬

  5月11日,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5月12日~16日,郑州东站将对乘坐去往北京方向高铁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即进京旅客在各个进站口接受安检之后,还需在固定的候车专区再进行一次安检。

  车站在6~9道、12~13道设立了进京旅客候车专区,开展二次实名制安检查验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6~9道中转换乘的旅客全天候禁止直接在站内中转换乘,须出站后再次通过实名制查验和安检后方可进站乘车。12~13道的二次安检区域则是禁止在有进京列车的时间段直接中转换乘,其他时间段和其他进站检票口的列车不受此次二次实名制安检的影响,可直接在站内中转换乘。

  为了减少“二次安检”对旅客造成的影响,郑州东站在高峰时段增派实名制安检人员,设置优先快速进站通道,对距开车时间不足15分钟的旅客优先查验、优先安检,加快旅客安检通过速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旅客排队等候安检进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