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司机晕厥倒地“命悬一线” 高速警车护送上演“生死时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刘传海/文图

  5月12日夜晚,一名河北衡水籍货车司机张某加感觉身体不舒服,在济广高速商丘东服务区停车后突然晕厥栽倒在地上,生命危在旦夕。商丘高速交警紧急处置,警车一路护送救护车至商丘市同济医院和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治疗。目前,张某病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李勋介绍,5月12日晚10时10分许,他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货车司机在商丘东服务区突发急病倒在地上,遂带领民警刘通及中队人员李龙军等驾驶警车飞速赶往服务区,在路上李勋边询问报警人事发情况,边让刘通通知120急救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病人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呼吸时急时缓,几近昏迷,货车车门下还有一点血迹,情况万分危急。民警见状,遂立即高声与病人说话,不让他陷入昏睡状态;取来湿巾给病人擦拭,保持口鼻干净,呼吸顺畅。期间,120急救车及时赶到,救护人员当即初步处置,抬上救护车稳住病人病情。

  为尽快送到医院,民警驾驶警车鸣笛开道,送到最近的位于睢阳大道的商丘市同济医院进行快速检查救治。因病人病情危重,检查后,医院和货车上同行人员决定转院至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为不耽误病人诊治时间,防止途中遇到交通拥堵耽误抢救时间,李勋再次驾驶警车一路护送,平时需要30分钟的路程用时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送到了急救室予以抢救。经CT检查后,病人确系颅内出血,经过医生系列抢救,病人病情稳定了,生命暂无大碍,需在重症监护室作进一步观察治疗。经询问,病人名叫张某加,是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人,驾驶一辆车牌为冀FQ24**号的半挂货车行驶至济广高速公路商丘东服务区西区附近,因感觉不舒服,遂到服务区内停车休息,当他开门下车时,突感头晕目眩,一头从车上栽了下来,头着地摔出了血。同车人员吓坏了,知道其有高血压病史,想是高血压病犯了,但苦于降血压药正好吃完,也不知到底摔着哪了,遂报警求助。对于高速交警的救助,张某加及同车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商丘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的是,患有高血压等疾病时,出行前应作一次必要的体格检查,同时带上降压药,保持血压在较稳定的水平,如在旅途中稍有不适,应及时处理或致电当地医院治疗,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0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