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米高厢货突然变向冲上人行道 5辆自行车被碾轧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邓云勇

  5月13日18时20分,郑州市城北路一小区附近街头,一声巨响后,一辆约3米高的箱式货车先是撞上弯曲的树干后,又发生变向,闯过护栏冲上了人行道。

  停放在人行道上的一排自行车被碾轧在车轮下,约4多长护栏被毁坏,万幸没有伤到行人。

  事发当时正赶上附近学生放学,加上路窄车多,道路交通很快陷入拥堵。附近人民路巡防员闻讯赶到现场后,紧急疏散车流,并报警求助。

  “好在当时人行道上没有人通过,货车冲上人行道后,有5辆自行车被轧坏。”队员李国林称。

  据货车司机称,当时他驾车为了躲避对面车辆,没想到路窄树低,一打方向,车头从弯曲的法桐树下过去了,可后边高出的车厢挂到了树枝,巨大的惯性导致货车变向后冲上了人行道,万幸没撞到人!

  在此,人民路巡防员提醒广大司机,城北路道路相对狭窄,且路边粗大弯曲的树木较多,一些大型车辆通过时,一定要随时注意观察路况,避免发生紧急情况时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