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河南11家省属国企负责人年薪披露:81人总薪酬4513万元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5月17日,河南省财政厅官网公布省属功能类、公益类国有企业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情况。11家企业81位负责人的总薪酬为4512.94万元,均值为55.72万元。

  这11家企业分别为: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中小企业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薪酬信息披露表,各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结构为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上一任期激励收入+本任期激励收入+社会保险、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部分+其他货币性收入。

  11家企业中,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省机场集团、河南投资集团的负责人数量居前三位,分别为14位、12位和11位;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最少,仅有1位。

  从年薪总额来看,上述3家企业同样居前,其中河南投资集团11位负责人以740.14万元的总年薪,排在第一位;河南省机场集团居第二位,12位负责人年薪总额为677.82万元;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排在第三,14位负责人年薪总额为533.74万元。

  从平均年薪来看,河南省中小企业担保集团居第一位,5位负责人年薪均值为72.36万元;中原资产、河南投资集团分列第二、第三,负责人年薪均值分别为70.65万元、67.29万元。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平均年薪暂居末位,为38.12万元。

  从单个负责人年薪来看,2017年,河南投资集团董事长年薪最高,为96.40万元;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原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年薪最低(仅有“上一任期激励收入”一项收入),为0.93万元。整体来看,各企业负责人年薪多分布在50万元~70万元的区间。

  附:各企业负责人年薪详情

  河南省机场集团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

  河南投资集团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

  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

  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

  备注:1。上表披露薪酬为我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7年度全部应发税前薪酬。其中,第1、2、4项由省财政厅核定,第3项由省政府国资委核定。

  2。按省人社厅要求,“社会保险”单位缴存部分仅统计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按照“201年度该企业负责人薪酬总额÷2017年度企业工资总额×2017年度企业缴纳养老(医疗)保险 费用总额”公式计算,并非实际归属于个人的金额。

  河南省中小企业担保集团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

  中原资产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