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新人为登记领结婚证做了充分准备,带来了跟拍师,女孩还准备了头纱。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5月20日电(记者 韩章云)5月20日,因“520”谐音“我爱你”,这一天也被有情人们赋予浪漫含义,不少情侣选择当天扎堆在民政局领证。今年5月20日当天一早,记者在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长长的队伍里,不少情侣有备而来,带着头纱、跟拍师、小板凳、防潮垫……“全副武装”来领结婚证。

领完结婚证的新人们在社工的组织下做起互动游戏。 韩章云 摄领完结婚证的新人们在社工的组织下做起互动游戏。 韩章云 摄

  “凌晨排队”“百米长龙”“排队5小时”……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在2月14日、5月20日、11月11日、“七夕”等这些特殊日子里,各地民政局门口排长队领结婚证的新人总能引起网友格外关注。

  5月20日早上7点,胡帅博(化名)和女朋友王雪晴(化名)就早早地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此时和他们一样等待领证的新人们排起的长队几乎已经绕登记处大楼一周了。

  “还好昨天晚上7点的时候在网上约了个‘跑腿儿’,让他们帮忙代排队,所以我们就不用在队尾苦苦等待了。”对于今天领证,胡帅博告诉记者,此前他和女朋友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不少情侣带着小板凳等待结婚登记。 韩章云 摄不少情侣带着小板凳等待结婚登记。 韩章云 摄

  “结婚是人生中重要的一天,我们觉得结婚登记也一样重要,所以我们约了跟拍师来帮我们记录登记领证的所有细节。”王雪晴告诉记者,为了美美地拍照,她和男友专门穿上白色情侣T恤,她还准备了精致的头纱,“就是希望今天是仪式感满满的一天。”

  为了能在5月20日这一天顺利领证,李闯和周静当天凌晨12点就到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排队。

  “看往年的新闻,知道5月20日领证的人会很多,我们就提前来排队。”周静告诉记者,他们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带有防潮垫、小板凳、零食、充电宝,物质保障充足,实在困了就去车里睡一会”。

  较之往日的9点开始上班,早上8点13分,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开门让等待的情侣们进入办事大厅。李闯和周静是第一批进入的,一切手续完成后,半个小时后两人顺利拿到了结婚证。

  5月20日一大早,等待登记领取结婚证的情侣们就在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排起了长队。 韩章云 摄

  领完证李闯直言很开心:“排了那么长时间的队一点都不辛苦。”

  上午10点,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门口的队伍仍有两百多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带小板凳、遮阳伞的情侣不在少数,漫长的等待时间里,年轻人们聊天、玩手机打发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