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城管勤务车辆换“新装”!打今儿起,请认准这个新标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一批佩戴着全新标识的执法勤务车辆亮相在二七街头,根据国家住建部关于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标识涂装式样的通知要求,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对执法执勤车辆开展更换,并统一规范用车标识。

  据了解,此次车辆标识喷涂的主要元素与执法制式服装的标志标识样式保持一致,车身前后城市管理执法中文、英文及车门上臂章标识代表了车辆身份;车身两侧蓝色条形方向标识的设计,象征用双手拥抱城市,体现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车辆整体为白底,标识主色调为明亮洁净的天空蓝,行业特点鲜明,既体现城市管理执法的权威庄重,又体现文明和谐的执法理念。

  另外,针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场所主要在街头、路边的特点,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还将强化执法车辆的日常管理,今后车辆的使用也将更规范。除执行行政执法公务外,严禁用于其他公务及其他无关活动;非执行行政执法需要,严禁在餐饮、娱乐、商场、景区等文化娱乐场所门前停放;严禁行政执法人员酒后驾驶行政执法车辆;驾驶行政执法车辆要严格遵守通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章等等。

  “公车上路其实代表了政府的形象,也是主动向群众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这就要求我们在路上的一举一动更应该遵纪守法,现在大家在驾驶执法车辆上路执勤的时候都会更加谨慎。”二七区综合执法局应急中队的负责人郑营华说。

  目前,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将分批次对车辆进行更换,此次换装也结束了执法执勤车辆外观不统一的现象,进一步推进了执法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政府部门公信力,树立二七城管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