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酒店门口违规设置夜市摊 多次劝告无效后被强制取缔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贾建立  李小昱/文图

  随着夏天的到来,不少市民喜欢到外面吃夜宵,烧烤摊的生意很是火爆。记者了解到,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自4月中旬就开始发动,向占道夜市、突店经营宣战,劝阻、警告、下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务必按照规定经营。

  5月19日晚,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市容管理巡查员、执法中队人员、工商、食药齐出动,动真格,对辖区一酒店门口的夜市进行了强制取缔。刚一进门,就能看到不少的市民三五成群的吃吃喝喝,店主看到执法人员后,高喊:“我们现在就收,本来说不摆了,这不顾客都来了,也不能让人家走啊,领导通融一下,我们立马收。”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其夜间占道经营,而且部分摊主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动员顾客离场后,依法暂扣经营工具和物品,同时下达占道罚单。

  “每次我们的执法队员在对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处罚时,店主说得最多的就是‘这是第一次,下次保证改’”。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杜绝这样的“第一次”现象,他们建立了执法服务台账制度。数本台账详细记录了流动摊贩和占道情况。每次出现违规现象,摊主或门店老板都被要求在台账上签名,“第一次劝导,第二次警告,遇到第三次违规时,我们就必须行动了。”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将会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在此告诫商户不要心存侥幸,为了辖区市容市貌,只要你违规,“整”你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