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西区36年地标白鸽宾馆在凌晨爆破 成为记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郭建勇

  5月24日凌晨5时10分,郑州市伏牛路街头,随着“嘭嘭”几声巨响,位于伏牛路与中原路东南角的一处郑州西郊地标“白鸽宾馆”被定向爆破夷为平地。

  始建于1983年的白鸽宾馆,在30多年间,一度为郑州西郊的地标性建筑,虽然整幢建筑只有9层,但数十年间一只是西郊老市民挥之不去的记忆。

  当时的白鸽宾馆,在郑州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属于郑州当时西区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曾拥有多种规格的商务房间、大小会议室、餐厅、健身娱乐等设施,具有一定的商务接待能力。而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附近高耸入云的大厦鳞次栉比相继拔地而起,而该这座坚守在繁华地段的建筑也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考虑到周围环境及对居民的影响,宾馆采取了定向爆破技术进行拆除。24日凌晨,附近绿东村街道办事处联合巡防、民警等多个部门凌晨就开始在周围街头进行安全布控。凌晨5时10分,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预埋炸药按时起爆,这座9层建筑在黎明中被成功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