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种点罂粟当菜吃?吓得民警一哆嗦,4名村妇种640余株罂粟被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文图

  有人说罂粟可以当菜吃,还有人说罂粟掺到饲料里能防止家禽生病,5月24日,记者从郑州警方获悉,近日,民警下村走访时发现有人以此为由种植罂粟,立即进行了铲除。

  菜地里发现640余株罂粟

  5月17日上午9时,新密市公安局刘寨派出所民警在宋寨村入户走访时,发现路边菜地里种了一大片罂粟。经核实,菜地主人张某兰在自家菜园共种植罂粟300余株。

  随后,民警又在该村关某荣家菜地查处了非法种植的罂粟20余株,在王咀村张某凤家查处非法种植罂粟20余株,在水竹园村李某利家菜地查处非法种植罂粟近300株。

  而4位村民回答却让人啼笑皆非,理由是听说罂粟当青菜吃味道好,拌进饲料里喂鸡能防止鸡生病。得知种罂粟违法后,四人后悔不已。

  目前,四人均被依法行政处罚。

  种植罂粟怎么罚

  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私自种植的毒品原植物,我国对罂粟的种植有严格的法律规定。

  除药用、科研和植物园的科普教育外,其他单位、个人一律禁止种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1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将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超过500棵以上3000棵以下处以五年以内有期徒刑,3000棵以上处以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每年3月到5月份是罂粟开花的时节,如果发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荒山野岭、农家院落有类似植物,请立即举报。

  举报方式:

  1。拨打举报电话:69621700;

  2。关注“郑州警民通”,点击“就跑一次”内的“涉毒举报”,填写举报信息。一经查处,警方将根据《河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对举报人给予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