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5月27日,河南省招办发布通知,今年高考,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考生禁带金属物品,需提前准备合格衣物。6月6日下午,考生察看考点、考场,进行身份验证、“无声入场”金属探测演练。

  “无声入场”即考生入场需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严禁考生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对讲机、无线耳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考试文具统一配备,考生不得携带文具入场,也不得把统一配备的文具带出考场)。严禁穿戴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挂钩、衣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首饰(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等)。钥匙、硬币、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铁磁性物品,各种食品、饮品和其他非考试必需物品也都不能带入考场。

  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博器、轮椅、拐杖等),须由负责该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和考区招办出具的审核材料,考生应不迟于考试前一周办理所需手续,入场受检时出示以上证明材料。对身体内安装植入金属物的考生,监考员会核对医疗证明上标注的部位与考生身体报警部位是否一致,非对应部位按规定程序检查,合格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不合格者必须复检,确保合格通过。

  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2套为宜)。建议穿着无纽扣、无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制品的鞋子(含鞋带、鞋眼),女生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允许考生眼镜含有金属配件。考生及家长要提前做好准备,反复检查确保不携带任何违禁品,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