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李盼 文/图)随着近期气温持续升高,在龙湖、龙子湖及周边水域野泳、野钓等不文明现象频发,为有效制止不文明现象,水务部门积极组织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水上派出所、兴东水利水电公司联合开展了龙湖、龙子湖水域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活动。

  29日早上5点30分,在龙子湖水域看到,清澈的水面有不少市民正在游泳,湖边的步道不时有人经过。“龙子湖还可以游泳吗?那边不是写着禁止游泳吗?”来自山东的易先生指着不远处的警示牌说道,“这样游泳太不雅观,你看来往散步的人,而且在这里游泳也太危险。”

  随后,相关部门对游泳人员进行劝阻,按照全员行动实施计划,水务等相关部门共出动水上派出所巡警30余人、兴东水利安保80余人,警车2辆、巡逻车3辆、巡逻船3艘,有效劝阻下水游泳人员170余人,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水域安全的认知度及自觉性。

  下一步,水务局将依据法律法规,紧密结合水上派出所、水务管养单位加强联合行动的督查频次,继续保持常态化管理,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从而巩固整治成效;积极开展水域安全“六进”宣传活动,即通过“进校园、进班级、进社区、进楼宇、进工地、进工棚”进行宣传引导,真正构建起安全和谐的郑东水事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