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四环高架6月底有望通车 故城路—大河路主线贯通

故城路和大河路段高架主线故城路和大河路段高架主线

  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文/图) 6月1日,记者在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西四环四标段施工现场采访了解到,5月31日上午10点10分,随着该标段一工区主线最后一榀预制梁安装完成,西四环段施工四标段故城路至大河路段顺利完成主线桥梁贯通。目前该标段高架进入桥面铺装,做防水、伸缩缝等处理。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主城区“两环三十一放射”快速路系统中“两环”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其中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双向八车道高架和双向八车道地面道路;东四环规划为双向十车道主线地面快速路加辅路形式;建成后全程没有红绿灯。

  位于西四环最北端的四标段,全长4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道路横断面为:高架快速路(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辅路。施工范围从故城路段到大河路段,包含一座大河路立交、枫桥路和安定路北侧两对上下直线匝道。

  5月31日贯通的是西四环四标段故城路至大河路段高架主线,长度2.8公里。四标段建设范围内其余的1.2公里在大河路段东西方向高架,与已贯通的高架主线通过一座立交桥相连,预计6月中旬左右高架匝道完成施工,故城路大河路高架通过立交联通。

  据介绍,西四环四标段从去年11月11日开始架设首榀梁,本次贯通的故城路到大河路段共使用预制节段梁拼装1488榀,高峰时段现场施工人数达1500人,24小时倒班工作,按时在5月底完成规定任务。记者6月1日在四环工程西四环四标段(故城路—大河路)看到,该段高架主线已经完成建设,工人正在桥上进行桥面铺装等工作。

  据了解,四环线高架主线预计6月30日建成通车,目前全线建设已进入决胜“6·30”的关键时期。四环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西四环四标段的贯通,标志着各标段已经进入快速冲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