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团购”停车位 “意外”签了和解协议?

  在日常生活中,签订合同或者办理很多业务时,免不了要签字、按指纹,在这个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所签文件的内容。不然就会像下面几位业主一样,遭遇烦心事。

  业主王女士说,她住在位于中牟县康庄大道的中央花园小区。牵头联系团购车位的叫李明献,也是小区业主。当时出于信任,不少业主都报名参加了。

交完了钱,业主们发现,实际数额和开发商收据上的并不一致。交完了钱,业主们发现,实际数额和开发商收据上的并不一致。

  除了质疑车位款去向,业主们还有个更大的疑惑。

  业主们说,说好的补偿四年物业费,却不翼而飞,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签了和解协议。

  既然不知情,那么,和解协议又从何而来呢?

  在采访现场,业主们都表示,团购车位的时间是去年4月份。直到今年4月,他们才知道,团购车位的背后隐藏着一份和解协议。

  随后,他们多次找到开发商,要求查看协议内容。

  针对业主们对车位款、和解协议的质疑,记者和他们一起来到郑州市民航路附近的开发企业总部,向法务部负责人王俊了解情况。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王俊表示,必须要和公司内主管地产的负责人王文卿联系,才能弄清楚问题。但在采访现场,业主们并没有联系上他。《法治现场》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李翔 栏目法律顾问 河南仟方律师事务所律师

  根据合同法规定,一般情况下,合同至少要一式两份,双方要各留一份原件,并且开发商起草的和解协议,应当向业主说明并解释里面主要的条款。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业主对于签订和解协议的内容并不清楚,对它引起的后果也不清楚。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屈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