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谎称帮买经适房公租房骗400多万 一嫌疑人从境外被押解回郑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秦丹) “少量经济适用房、内部公租房名额预订中,需要的快来……”类似这样的信息经常出现在微信朋友圈,当你看到这样的信息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被骗。6月5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成功将从事“所谓公租房”业务的李某在境外押解回国。

  2019年3月初,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被李某诈骗了53.5万元。办案民警接到报警后,对相关的案情进行了梳理,发现李某曾以单位购买年底福利、虚构经济适用房和公租房购买名额等方式诈骗多人,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办案民警将这一情况上报后,郑东分局将李某列为“猎狐2019”专项行动缉捕对象,并成立了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案件,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大量的走访和调查,办案民警发现李某已经偷渡出境,具体落脚点未知。经过信息研判分析,确定李某最终落脚点为东南亚某国。随后,侦查员前往与该国接壤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开展工作,同时层报公安部“猎狐办”转云南省厅经侦总队,请求协助抓捕。

  5月15日侦查员前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在当地多部门、多警种的配合下开展工作。经过10多天的侦查,最终确定了李某在境外的具体藏匿地点,在西双版纳经侦和境外警方的密切协助下,5月31日上午11时,在境外某酒店房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李某对自己的身份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月3日16时,在中国某口岸的边界处,境外警方将在逃嫌疑人李某移交我方。

  6月5日,郑东警方将李某押解回郑。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