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张斌)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居民楼内办企业、小区出租人员隐患多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辖区社会面治安防控,昨日上午,郑东新区分局警方组织动员民警、辅警、巡防队员以及各种综治力量合计1000余人,联合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辖区内开展集中统一清理清查行动。通过采取安全检查、清理清查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净化治安乱点,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形成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为辖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集中清理清查行动,郑东警方结合端午假期时间点,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紧盯“人、物、场所、渠道”四要素,将城乡接合部、复杂治安环境区域作为行动的重点,特别是针对可能藏匿于居民楼院内的违法犯罪公司、非法组织,警方联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按照“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的标准,强化排查、动态建档、全面整治。

  同时对于人员密集场所可能存在的治安乱点,集中优势兵力,按照“不留死角、不存盲点”的原则,最大限度地确保了行动实效。

  此次集中行动共检查重点居民楼院5个,清查可疑暂住户819户,发现可疑人员63人,清理“三无”人员16人,查获各类违禁品19件。

  下一步,郑东警方还将持续深入开展联合执法,特别是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薄弱环节,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大整治清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