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6月9日20时27分,京港澳高速机场北口收费站向北4公里处一辆满载小麦的大货车在行驶途中轮胎突然发生自燃,情况紧急。航空港实验区十一路消防救援中队出动3辆消防车19名消防指战员火速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货车正猛烈燃烧,浓烟遮挡了高速整个半幅,影响高速过往车辆视线。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城市主战消防车车战斗员出单干线两支枪从东西两侧夹击灭火,16吨水罐消防车为主战车供水,抢险救援车人员在车辆后方设置警戒锥,防止救援过程中车辆冲入发生二次事故。

  20时50分明火彻底被扑灭,所幸救援及时,货车只是轮胎和底盘被烧,一车厢小麦安然无恙,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据起火货车驾驶员介绍,车内装有30多吨小麦,价值六万余元。据起火货车驾驶员介绍,车内装有30多吨小麦,价值六万余元。

  消防提示:夏季温度高,车辆在行驶前一定要检查好各个重要部位,长途车注意刹车和轮胎的降温,防止发生意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