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事发郑州黄河边!3人落水2人被救,13岁男孩消失急流中……

  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爱到河边玩水,下河里游泳。

  虽然每年都在提醒,但还是接连发生学生、孩子溺水事故,令人痛心!

  6月6日,黄河马渡水域再发溺水悲剧,三名男孩玩耍中不慎落水,附近钓鱼人救起了其中两人,另一人却被急流吞噬……

  13岁男孩迟迟没有回家,家人在朋友圈中求助寻找,两天后警方介入调查,搜救快速展开!

  6日15时许,黄河马渡水域,8名来自附近村庄的孩子到河边玩耍时,3名男孩一起滑落水中,附近钓鱼人见状迅速上前施救,但只来得及救出其中两人,另一名13岁男孩很快消失在滔滔黄水之中。

  溺水男孩是附近黄庄村一家小学的学生,家人因其迟迟没有回家而开始了焦急寻找,他们通过朋友圈发起求助,最终调取村中监控发现男孩是和几个同伴一起出村玩耍的。

  8日上午,溺水男孩的家人报警,当地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此时溺水男孩所骑的电动车仍停放在黄河边。

  8日11时许,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接到110指令,当即带领10余名队员赶到黄河马渡溺水现场,此时河边围有很多村民,河面急救则看不出任何的异常。

  救援人员迅速放下船只,技术员刘慧章进行声纳扫描但未发现水下有疑似物,两名潜水员下水多次摸排也未取得进展,当日搜救持续至19时夜幕低。

  6月9日,记者由参与救援的人员处了解到,马渡附近的救援力量仍在接力展开搜索,遗憾的是目前仍未在黄河中找到男孩影踪。

  这样的悲剧多次报道

  ↓↓↓

  6月7日下午,安徽省霍邱县经济开发区,一位男孩玩耍时不慎落入水塘。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将男孩打捞上岸,可惜已无生命体征。据了解,溺水的男孩十三岁左右,现场孩子的家长痛不欲生。

  网友曝料:6月5日早晨,霍山县影剧院后面大塘一男孩溺水身亡,尸体已被救援人员打捞上来。

  昨晚21时30分许,噩耗再次传来!广西田林县政府值班室接到报告,六隆镇供央村新村部河段发现,5名小学生溺水死亡 ……

  这样的悲剧多次报道

  却每年都在发生

  ↓↓↓

  其实早在4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2019年第1号预警,提醒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吸取教训,

  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

  全文如下:

  近期,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回升,学生户外活动增多,海南等地发生溺水事故,造成多名学生溺亡,令人痛心。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特发布2019年第1号预警,提醒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要深入分析各类溺水事故发生的时段、地域、溺水原因等情况,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和预警,要通过事故警示,提示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让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

  2、要根据当地实际,结合学生群体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能力。

  3、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尤其是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要强化家长(委托监护人)对学生安全监管的第一责任,呼吁家长多陪伴孩子,看管好孩子。

  4、要会同公安、水利、安监、气象等部门组织力量切实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河流、湖泊、坑塘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及时在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5、要调动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基层和学生家长的积极性,加强日常巡查,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常备不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高效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

  尽管教育部已经发布提醒

  但是悲剧还是频频发生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

  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

  盛夏将至,

  溺水又进入了高发季节!

  请加强

  对孩子的安全提醒和教育

  避免悲剧再度发生!

  暑假在即

  该留意哪些潜在危险?

  看似寻常的设施可能有哪些安全隐患?

  下面这些请收藏好!

  不在溪边、河边等逗留。

  不到池塘、河边洗手、捡物品等。

  不在喷泉、河边逗留聊天、泡脚等。

  不和同伴结伴去河里抓鱼虾、蝌蚪。

  不私自结伴去人工湖、水区工程等危险区域游泳。

  遇到同伴溺水,不要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呼救并拨打110。

  重要提醒

  景观水池不同于游乐场所,由于喷泉、灯光等设计需要用电,存在触电的风险;一些喷泉的压强很大,人体被水柱冲击有可能受伤;此外,露天水池易滋生细菌微生物,对健康也不利。

  总之,公共场所的景观水池或喷泉不适合戏水。管理方应采取游客须知、警戒线、警示牌、护栏等方式,限制人群进入,并对相关设施做好日常维护和检修。与此同时,家长也应对未成年人尽到监护职责,告诫孩子此处不宜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