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的时候,尤其是分期付款的车,一般情况下汽车经销商都会要求买车人通过他们去购买一到三年不等的车险。这时候,买车的人可要擦亮眼睛了,这不商丘的张先生差点吃了哑巴亏。

  ▼▼▼《法治现场》节目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8年7月份,张先生和爱人商量着,在商丘买了一辆车。由于是分期付款,4S店要求张先生必须通过他们,连续购买三年的车险。

  办完手续,张先生一直没有拿到车险合同。直到今年5月份,拖了9个多月,4S店才把合同交给张先生。

  原来,三年的车险总共才12000多,这样算下来,张先生多交了6000块钱。为了这事儿,张先生和爱人曾找过4S店的工作人员,想把钱给要回来。

6月4号上午,张先生再次来到这家4S店,想要问问自己的钱,到底能不能给退。6月4号上午,张先生再次来到这家4S店,想要问问自己的钱,到底能不能给退。

  面对镜头,这位工作人员始终不提退钱。那么,张先生多交的6000块钱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闲聊过程中,4S店的一名工作人员是这么说的。

  听到这个解释,张先生难以接受,他觉得这个“回扣”的锅让自己来背,实在是有点亏。

  当天上午,媒体介入以后,4S店经过与张先生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了6000块钱可以不退,置换成车辆保养套餐的协议,问题得以解决。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徐清坡